簡單的洋蔥湯, 需要的只有炒洋蔥的耐心

 

簡易洋蔥湯 (約兩人份)

洋蔥中型2顆切絲

奶油 30g (可減少至20g)

煮豬肋排高湯 半鍋, 約500~600g

月桂葉1片

小茴香粉少許 (沒有可省)

調味: 鹽及白胡椒

上層法國麵包兩小片, cheese絲少許

 

做法:

1. 平底鍋放入奶油溶化後, 加入洋蔥絲, 以中小火拌炒

2. 很有耐心的翻炒洋蔥直到變成有點咖啡色 (不是炒焦哦.)

3. 開小火慢炒, 每3~5分炒一下...直到洋蔥變軟爛, 約40~50分鐘

4. 把炒好的洋蔥倒入高湯中, 加入月桂葉及小茴香粉, 開中小火繼續燉煮

5. 煮到洋蔥更為軟爛後, 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即可

6. 要上菜時, 把洋蔥湯裝在湯碗裡, 放上一片法國麵包

7. 上面鋪上cheese絲, 進烤箱200度10分鐘

8. 完成了好喝的洋蔥湯!!!!!!


吸滿湯汁的法國麵包, 配著湯一起喝...

讚啦~~~~~

如果不想把法國麵包加在湯裡, 也可以不要加..直接沾洋蔥湯吃...

也是超美味的呢!!!



製做心得:

1. 上網找了幾個洋蔥湯的食譜後, 發現有好多需要"各式香料"或酒啊..醋的.., 看看我家也只有月桂葉及小茴香粉, 只有做個簡易版...沒想到洋蔥炒出來的滋味那麼香甜, 調味的鹽我只加一點點, 就夠了呢!

2. 高湯的部份, 網路食譜, 應該說正統洋蔥湯食譜需要用"牛高湯" 或者"雞高湯", 不過我家不吃牛肉, 加上為了做個"勤儉持家" 的家庭煮婦  我就把前一天煮"豬肋排" 留下的高湯拿來用...結果味道也棒耶!!!

記得要用時, 先把上層浮著的油撈起..才不會太油哦!!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新竹‧艾朵拉咖啡館<遠百店> 的頭像
eldora

新竹‧艾朵拉咖啡館<遠百店>

el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24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