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材料:
雞湯 3杯
蔥3-4根 (蔥花)
洋蔥 ½顆 切小塊
蝦 8隻或更多
Kielbasa sausage 波蘭香腸適量 切塊約1-1.5公分厚
紅椒 半顆 切小小塊 (家裡沒有 就省略了)
西洋芹 2根切細塊
蒜頭 2顆 切碎
白米 1 1/3杯
白酒 1/3杯
做法:
先將香腸切塊後 ,用油煎熟, 或用烤箱烤熟後, 再切塊備用. 起油鍋將洋蔥先炒到半透明. 加入西洋芹, 蒜頭和紅椒及一半的蔥花拌炒約2分鐘, 再加入1/3杯白酒煮一下下. 倒入白米, 用湯匙將米和所有材料拌勻, 加入雞湯. 蓋上鍋蓋, 用中小火煮15分鐘左右. 直到米飯變軟熟透. 期間每3-5分鐘稍微攪拌一下避免黏鍋. 最後5分鐘將香腸丟入鍋中,蝦子可先煎過在最後一分鐘加入一起煮. (如果沒有事先煎過, 可在最後2-3分鐘前加入)
起鍋前加鹽和胡椒調味 (雞湯已經有鹹味). 再灑上剩下的蔥花即可食用. 喜歡辣的人可以放點辣椒粉.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ookk/7280179
- Dec 23 Tue 2008 00:21
-
食譜報報-【Jambalaya 海鮮香腸什錦飯】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